“明星”校长“颓”去“星光”,呜呼哀哉?
2015-11-19 09:43:04 来源:汉网

范秋明是湖南省的“明星校长”,是公认的有思想、能干事、会干事的能人。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校长、全省优秀教师。但是他表面上谦谦君子、为人师表,私底下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上级批准100万元的校庆预算,他却要“上档次”,花费900多万元。日前,范秋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国青年网  11月18日)

一名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校长、全省优秀教师的“明星”校长,却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呜呼哀哉!?

对教育界而言,一名“星光”环绕的校长不是求之即来的,他就像一朵芬芳,需要花时间、用物力去慢慢培养,他的“凋谢”是教育界的损失;对同行而言,他是大家的风向标、导航灯,他“颓”去的“星光”是同行的悲哀;对学生而言,他是一名“王牌教师”,是大家的偶像、明星,他的“陨落”是学生们的不幸。

“明星”校长“颓”去“星光”,真是呜呼哀哉!奈何一名大家公认的有思想、能干事、会干事的能人会沦为目无法纪、滥用职权、生活腐化的罪人呢?

仔细想来,屡获殊荣的范秋明步入歧途绝不是一步到位的,而是“温水煮青蛙”,放松了思想的弦。在“糖衣炮弹”面前,他迷失了方向,忘记了初衷,揭开了谦谦君子、为人师表的面纱,不仅私底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还在100万元的预算下搞出了900多万元的校庆,他已完全自甘堕落、狂妄自大,最终败走麦城、身败名裂只是时间问题,不值得呜呼哀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丧失理想信念就意味着蜕化变质的开端;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明星”校长“颓”去“星光”告诫各级干部,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守道德底线、秉持高尚情操、干好为民之事、正确对待权力,方才不会沦为下一个“呜呼哀哉”。(易洋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