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涉贿4年未判,包庇自家人?
2015-11-19 09:23:14 来源:汉网

陕西南郑县法院原院长涉贿被捕,历时4年仍未判。(11月18日   《华商报》)

2011年,时任陕西省南郑县法院院长的何军辉因牵涉到该县一起土地窝案中,被汉中市纪委调查。当年6月3日,何军辉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后被逮捕。然而,因为“法院开庭后发现证据有瑕疵”等原因,该案自2014年8月底二审至今,没有宣判。另外,何军辉在法庭上提出的遭刑讯逼供的问题,也已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但至今未果。
虽然是怪事年年有,但貌似今年特别多的。在当下“互联网+”的时代里,网络媒体的发达在传播信息的道路上,那是越走越顺畅的。这样的社会是让人感受到便利的同时,当然也是会有一些负面的能量传播的。比如说官场内,其实官员的违纪违规的问题,其实早有发生的,只是在大规模的曝光或者通报的时候,那就是伴随网络的发达才兴起的。这样的社会氛围,其实给不少的公职人员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最难能可贵的,在这样密集的公开透明的环境之下,群众利益是得到了全面的保障。

此次对于陕西省南郑县法院原院长涉贿被捕,历时4年仍未判一案,就是通过曝光的方式才得以进入到大众的眼帘,2011年5月26日下午,时任南郑县法院院长的何军辉被汉中市纪委调查,原因是牵涉到该县“3号地”(编号为2010NZ23号地)而引发的土地窝案。当年6月3日,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6月15日,省检察院决定逮捕。本以为已经是过去四年的时间了,按照正常的程序办理,说不定官员早就在监狱里面接受改造了,可是这样的一份四年前的旧案,到了现如今还是悬而未判,那么是不是有包庇“自家人”的嫌疑呢?

对于法院院长,本来就是身份特殊以及敏感的代表,对于不该出手干涉的事情,那就应该要拿捏住尺寸的。但是现如今对于土地窝案的插手一事,无疑就是把自己给推入到悬崖边缘的,这样的法院院长东窗事发之后,才发现这样的违纪违规说不定还涉嫌违法的事情,那么对于他过去的点点滴滴还需要彻查嘛?这个是肯定的,但是用了四年的时间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这实在是感受到莫大的猫腻在里面。

然而事实是怎样的呢?2011年的那起“3号地”窝案有些人服刑都快出狱了,何军辉案子还在补充侦查,虽然负责人对于此案发表的意见是该法院院长的人缘不错,而且家庭情况也很特殊,有残疾孩子确实不容易,办理取保时检察院还给他做了工作。但是笔者认为这个绝对不是让案件“悬”了四年也不解决的借口,反而是招惹是非争议的一个导火线,希望能够引以为戒的做好案件审判工作,避免产生更多的矛盾争议点,带来更多的误解。(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