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打人的官员,警醒了谁?
2015-12-01 11:25:11 来源:汉网

近日,一网帖曝光3名自称邵阳市政府干部的人涉嫌酒驾,不仅将巡逻车(自行车)踢翻,还连扇大祥交警大队大队长5个耳光。记者30日从湖南省邵阳市委宣传部获悉,邵阳市委已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对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的3名干部分别依法依规从速作出处理。(新华网  11月30日)

三名国家干部,不仅醉酒驾驶,还寻衅滋事、公然袭警,显然,这样荒唐的行为,引爆网络那是必然的。这三名官员在碰撞党风党纪的高压线,自以为“官大过法”,违法乱纪、醉酒闹事,真是太胆大了!

醉酒打人的官员,何时才能醒过来?或许要等到被停职、被处分才追悔莫及。这起事件在百姓眼里成了笑柄,损害了当地党和政府的形象,唯有从速、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才能唤醒这三名醉酒官员,重塑党和政府的形象。

广大官员干部应该从这起反面教材案例中吸取教训,在大力“反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大背景下,仍然有干部毫不收敛,嚣张跋扈,顶风违纪,实在值得我们深思。究其原因,一是醉酒打人者自我约束能力不足,酒后失态的丑陋行为背离了最基本的为官之道,“不如回家种红薯”;二是自恃“官大于法”,把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把权力当作“免罪金牌”,最终仍会受到法律的治裁。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为此,笔者认为该起官员醉酒打人事件,一方面为我们党和政府拔除了几颗危害党群、干群关系的蛀牙,另一方面又给予我们广大领导干部警示和教育。如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法、懂法,敬畏法律,才能不犯法;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三是要踏踏实实做官,“为官先做人”,做实在人,干实在事。

己不正不能正人,心不公岂能为公?笔者坚信,只要领导干部公正做人,踏实做事,像“官员醉酒打人”的恶劣事件将不再上演,我们的党群、干群关系必将如鱼得水,和谐永存。(文/彭世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