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啃棉被充饥”,让人寒心
2015-12-08 19:29:30 来源:汉网

12月7日晚8时,有人报警称,南京浦口一出租屋内一位独居老人饿的只能啃棉被。民警还没进屋子,就闻到满屋异味,而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正在啃着棉被。邻居夜里总能听到老人痛苦呻吟。据悉老人有3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据12月8日《扬子晚报》)

面对如此消息,不免令人感到心寒。在当前社会救助机制日趋健全完善的大环境下,即便老人无儿无女,也应当可以进入当地敬老院,享受社会关爱。然而,这位年过七旬,且有着3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的老人,居然独自困在出租房内啃棉被充饥,不知老人的子女该作何感想呢?当然,这也提醒各级政府以及民政等相关部门,要通过更多举措营造敬老孝老的和谐氛围。

现实生活中,我们见证了太多太多伟大的父爱母爱。对于广大为人父母者来说,不仅盼望着自己的子女出人头地,而且,即便在子女成家立业后,老人们依然在为子女的幸福操心。甚至,广大父母亲为了子女的幸福,无怨无悔付出所有,甚至不惜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也正因此,对于为人子女者来说,当应用行动来尽好孝心。

当然,在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对父母的关爱,同时,通过在全社会着力传播“孝文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孝敬老人时更讲究方式方法,着实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可是,也有一些子女整天忙于工作、应酬当中,忽略了对老人的关爱,也有不少年轻人认为多给老人钱就是孝敬,殊不知,很多情况下,老人们更需要子女多陪一会儿,即便听听老人的唠叨,也是一份孝心。

还有一些年轻人不愿意自己拼搏创业,习惯于“啃老”,虽然早已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龄,却依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稍有不如意,便对父母亲出言不逊,甚至暴力相向……面对如此种种问题,反衬出部分公众孝心的缺失。如今,面对“七旬老人啃棉被充饥”的现实问题,不仅亟待当事老人的关爱困境,同时,也提醒社会各方要着力营造孝老爱老的和谐氛围。此外,更需通过健全相关法律,用法律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来“撑腰”……
(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