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七旬的守边老人凭什么成了“网红”?
2016-08-13 20:23:26 来源:汉网

8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相继播出76岁的山东籍老党员魏德友的戍边故事。10日,人民日报也刊发《爱,就是到老的坚守》一文。根据央视和人民日报的报道,魏德友老人在5公里长的中哈边境线上坚持巡守52年,而支持他的是身为党员的坚定信念:入党32年,承诺了在这里守一辈子,也就不再变了。(8月11日新华网)

随着近年来“网红经济”的扭曲式发展和“网红”们不端行为的频现,“网红”也成为了被社会诟病的一类群体。说起“网红”,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会浮现出一个大眼睛、锥子脸、齐刘海矫揉造作的萌妹子,很难将“网红”二字与一个年过七旬、充满乡土气质的老人联系起来,但这位坚守边境52年的老人却一跃成为了“网红”界的一股清流。

魏德友老人的出现和“走红”,让看够了搔首弄姿、摆阔炫富的网友们眼前为之一亮,老人手拿望远镜瞭望国家边境的身影、升起五星红旗的那双苍老的手远比那些千篇一律的“网红脸”美得更深刻。与那些为了赚钱无底线炒作的“网红”更大的不同是,这位老“网红”在无人区守边52年不为名不图利,为的是坚守一名共产党员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

如果不是被媒体发现并报道出来,魏德友老人还将继续默默无闻的守护着国家的边境线,对于老人自己来说,“红”与“不红”都是来自外界的评价,坚守边境的生活还将一如既往的进行下去,但对于这个浮躁和物欲横流的社会,守边老人的事迹确是这个时代和社会急切需要的“正能量”,他的事迹也点醒了那些追名逐利、贪图享乐的社会各阶层人士。如果说“网红”时代已经到来,笔者认为,这个社会更需要魏德友老人这种“另类”的正能量“网红”。(文/薄娇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