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条草鱼”惹的祸还是少些为好
2016-01-07 09:12:42 来源:汉网

根据新蔡县纪委的通报,2013年,新蔡县国土资源局练村镇国土资源所张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土地平整施工单位提供帮助,收受施工单位给予的草鱼19条,价值1727元。新蔡县纪委给予张勇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1727元。(1月6日,《大河报》)

身为乡镇国土资源所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事后还收受价值1727元的19条草鱼,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受世人口诛笔伐确实“罪有应得”。

19条鱼都要拿,也太没骨气了,看来张勇“骨质疏松”已“病”到了一定程度。而且今天收受他人19条草鱼,但谁又知道明天会拿群众什么呢?也许20条鱼,也许名烟名酒,但也许是一万、十万元红包!

中央三令五申强调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不要拿群众一针一线,可总有那么些人抱着侥幸心理,不坚持原则,不严格要求、约束自己,硬要“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作案。事后还觉得收点小礼物,无伤大雅,更谈不上收受贿赂。

于是,总想着从群众那拿点小东小西以显示自己“尊贵”的国家公职人员身份,并且拿得理直气壮、心安理得,但却开了腐败的口子,进而丢了原则,失了人格,久而久之,就成了大贪腐,并且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枪打出头鸟”,就算张勇只拿了一条、两条鱼,也要杀鸡给猴看,以儆效尤,让腐败分子心惊胆战,不敢“为非作歹”!

对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行为,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动真较硬。违规必查,动辄则咎,风气才会正!(文/云子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