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打底当好从严执纪坚强后盾
2016-01-25 18:56:18 来源:汉网
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纪委全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负好主责,当好执纪监督、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融入各方面各环节。(1月24日红网)

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治国理政的国之大事。既需要纪委监察部门切实履行执纪责任,打出一套套“连环拳”和“掏心拳”,持续深入的推进高压反腐,释放反腐红利,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也需要各级党委主动担责,切实履职尽责,为各级纪委提供一个良好的执纪环境。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亲自为纪委全会定调布局,目的就是要让各级党委要当好这个坚强后盾,为从严治党提供新动力。

时刻不忘主体责任,为全面从严治党强支撑。作为各级党委必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能只是当“翘脚老板”或“甩手掌柜”,而是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不仅要主动谋划布局,而且还要着手抓落实,抓重点工作。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并推动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共管共治格局。有了这个责任支撑,才能形成一种风清气正的局域环境,才能更好的推进从严执纪。

始终牢记政治责任,为全面从严治党“壮筋骨”。政治责任是核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首先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忠诚于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了这个看齐思维和看齐行动,自然就会凝聚强大的政治动力,就会在具体的工作中识大局、握大局、为大局,才能做到对组织坦诚,正确对待权力,不忘政治责任。

从严干部选任责任,为全面从严制度添动力。要做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从严治党也亦然。如果能够从干部选任层面从紧从严,能够在源头上抓严抓实,自然就会遏制和减少“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用人导向是一个“指挥棒”,用怎样的人,就会形成怎样的干事创业氛围,就会为党员干部的成长树立怎样的标杆。坚持“好干部”标准,重实绩、重实干、重基层,完善干部主动作为、为官有为的激励机制。无形之中就会凝心聚力,就会筑牢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就会突出党纪党规的“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就会增添巨大动力。(李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