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岗位,别样的春节一样的精彩
2016-02-14 08:58:54 来源:汉网

新春,游客在陈毅故里景区参观。2月12日,记者来到资阳市乐至县采访,感受新春新气象、新变化。记者见到节日期间不休息的建设者们日夜赶工,脸上洋溢着充实的微笑。(2016-02-13 四川日报) 

每年春节黄金周大假,当人们与家人温馨团聚,或走出家门饱览春日的美景,尽享假日的悠闲时,但还有不少人坚守岗位一线,他们中有铁路人、交警、环卫工人,有公交(地铁)司机、医生、景区工作人员……其实,他们的家人、孩子同样需要陪伴,同样希望能在长假出游,但他们知道,更多人的假期需要他们坚守岗位。

正因如此,春节长假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意味着休息,而是更多的责任。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记者在资阳市乐至县采访时感受新春新气象、新变化的同时,也见到那些在节日期间不休息的建设者们日夜赶工,脸上洋溢着充实的微笑。28岁的吉林小伙扈德鑫就是其中一位。

扈德鑫春节不休,和工友们日夜奋战,肩上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像扈德鑫说的,乐至几乎“十年九旱”,这个供水工程可以解决乐至22.44万亩农田灌溉、30多万人的饮水困难和县城环境用水紧缺问题。“所以我们要日夜赶工,哪怕今天是大年初五!” 春节坚守岗位,别样的春节一样的精彩。我们知道,扈德鑫和他的工友们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有牵有挂的平凡人,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书写了别样的春节。

又是一年团圆时,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都承载着期盼、团圆、天伦之乐,可就在这一刻,仍然有无数个像扈德鑫这样的身影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与工作同行、和岗位为伴。笔者认为,正是这份坚守换来了千百个家庭的团圆和欢笑,坚守是一种付出、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奉献,也是一种精神。对于春节坚守岗位的人们来说,他们既有一种思亲念故的情感,更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用扈德鑫的话说“保质保量完成工程,然后回家,然后……呵呵!”。

其实,除了铁路人、交警、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像扈德鑫那样在节日中坚守岗的人,比如公交(地铁)司机、医生、景区工作人员……他们的家人、孩子同样需要陪伴,同样希望能在长假出游,但他们知道,更多人的假期需要他们坚守岗位。正是如此,我们要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们的劳动者为致敬,凝聚起建设新四川的强大力量,尤其是要给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建设者多一点掌声和由衷的感谢,给他们多一份尊重、多一份理解,因为他们是假日里一道亮丽风景,他们必将成为建设新四川的中坚力量。(李琼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