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学员3天毕业”,反衬监管不作为
2016-03-15 23:06:14 来源:汉网

现在一个看脸的时代,有一个词叫颜值,不需要动手术,打几针就可以颜值爆表。“微整形”还有一个宣传的方法,这也算是现在催生的产业,有一种美容师,只需要经过5天、4天,甚至是3天的培训就可以往别人的脸上开始打针了。(据3月15日齐鲁网)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能够让整容学员“出手”,这也难怪近些年来整容市场上频频曝出恶性事件。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衬出监管部门对相关领域监管存在严重漏洞。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于广大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对美丽有着格外的渴求。因此,有很多女性舍得花大把钞票来把自己变得更加漂亮。

这其中,爱美女性不仅会给自己购置漂亮的服饰,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微整形”来改变自己的体貌,旨在于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美丽漂亮。这其中,也确有不少女性花钱取得了好效果。可与此同时,有的女性虽然花了大把钞票,不仅未能让自己变得更美,反而毁了容,甚至有人还因此而葬送性命。

导致如此问题出现的症结,在于当下整容市场鱼龙混珠、良莠不齐。有的医疗机构并不具备整容能力,但为了从红火的市场上“捞一把”,他们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不负责任。另外,由于相关市场生意火爆,一些并不具备相关资质的“黑商家”也伺机而动,通过开设“黑作坊”来为消费者进行整容。

按理说,随着相关市场的日渐红火,相应的监管工作理应同步跟进,可令公众遗憾的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这个市场似乎处于监管真空地带。也正是因监管的不作为乃至乱作为,才会为消费者整容时频出问题埋下“祸根”。如今,面对“整容学员3天毕业”的现实问题,倒逼监管部门尽职履责,从而用扎实作风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整容市场……(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