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谨防“重建轻管”
2016-04-06 09:40:33 来源:汉网

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大量政务新媒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着实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开辟了新的平台,随着更多百姓对政务新媒体的“关注”,不仅有助于方便公众获取更多的有益资讯,了解掌握国家的诸多利好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等,从而提升全民综合素质。同时,政务新媒体也能够与百姓建立良好互动,及时帮助百姓排忧解难。如此看来,政务新媒体无愧于服务百姓的“连心桥”。

当然,从现实运营状况来看,绝大多数的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及时,而且内容丰富,面对老百姓的利益诉求,能够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如此政务新媒体,自然会赢得受众发自内心的“点赞”。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政务新媒体存在着重建轻管的不良倾向,大张旗鼓地创建之后,没有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内容长时间无人更新,百姓反映的困难与问题等,也往往如“泥牛入海”……

这样的政务新媒体,势必无法与百姓之间建立起良性互动。在当前全面优化作风的大形势下,政务新媒体也是展现政府相关部门的一个重要窗口,在此,有必要提醒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在新形势下,不仅要建好政务新媒体,更需要认真负责、不折不扣地管理好,从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受众“点赞”!(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