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两学一做”始终
2016-04-08 13:34:15 来源:汉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4月8日 中国网)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只有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健康有力。但长期以来,我们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上,往往只注重抓“关键少数”,而忽视了数量庞大的普通党员,尤其是一些在偏远农村地区的党员,而此类党员实际上并不在少数。长此以往,这不仅会影响整体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而且会造成广大普通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党的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没有归属感,在某种程度上脱离党的约束。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让所有党员学好“两学一做”这门“必修课”。对于党内教育来说,走走过场不难,让所有人都学到心里、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学促改却并非易事,这就要求我们无论是在“学”还是“做”的过程中,要有明确的问题导向,进而始终要把自己摆进去。

在自查问题的动态过程中用心边思边“学”。关于“两学”中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并不是要例行公事、“走马观花”,而是要用心去学,去学透,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从而形成“学而有思、思而又学”的动态循环。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明确了解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符合党章党规的要求,是否能按照党章党规做人做事,以力争在在行为层面做一名合格党员;学习系列讲话以“武装”头脑,以致在问题的认识和解决方面,形成共识,以力争在思想层面做一名合格党员。

在解决问题的动态过程中真心边改边“做”。我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用以指导我们实际的日常工作。换句话说,“两学一做”的关键在于“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关于“两学一做”中的“做”,就是要在学的基础上,对照标准和要求,以思出的问题为导向,边改边“做”、真改真“做”,以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各种不正之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让群众满意。(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