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收费乱象何以成常态?
2016-04-13 09:33:14 来源:汉网

近日,有司机反映,在郑州市城区内,不少路边临时停车场收费乱象纷呈,多收费、不给票等现象随处可见,甚至有的管理员跑到盲道、人行道等禁止停车的区域进行乱收费。奇怪的是,只要向管理员交了钱,即便乱停乱放,也很少会被交警粘贴罚单。(腾讯网 4月12日)

按理说,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停车交费是每个司机应尽的义务,但是令人心寒的是,就在我们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时,那些负责收取停车费用的部门和人员却丝毫不顾政策规定,恣意增收停车费用,甚至在盲道、人行道等禁止停车的区域进行收费,如此大的胆子究竟是哪来的?

面对如此情况,收费管理员们说这都是由于停管中心不断增加的收费任务导致的,他们一没工资,二没社保的,为了完成工作任务不得已而为之。可是,换言之,这实际上就是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的问题。城市道路本来就属于公共资源,相关部门以这种零工资、零社保、多任务的方式进行管理,无疑是“滋润”了收费乱象问题的土壤。

对于哪个区域、哪个时段、哪种车辆临时停车具体收取好多费用都是有明文规定的,而且一手收费一手给发票是天经地义的,可如今,许多地方乱收费、收费不给发票、甚至在盲道、人行道等禁止停车的区域收费等等现象几乎成了常态。这是相关部门的监管失责,是在火上浇油,让收费乱象问愈演愈烈。

作为政府部门方面,应该进一步健全临时停车收费管理制度,改善管理模式,强化监管,严格责任追究;加强推进无人值守停车位建设,力争实行机器收费;加大对停车费用的审计管理,扎紧利益笼子。同时,强化城市规划,合理施划一批专用停车场、停车位等,从根本上解决临时停车问题,遏制收费乱象。(文/陈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