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节目也要传递正能量
2016-04-15 15:13:36 来源:汉网

曾经火爆一时的超级女声又拉开了海选的帷幕,而总决赛一开始就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不过这次受关注的不是15位超女,而是“毒舌”评委柯以敏。

有网友在微博曝光两段超女海选的视频,视频中以为选手自我介绍的时候就说自己患了重感冒,而此时的柯以敏就怒斥说:“不要唱啦,滚吧!”此视频一经曝光就在网络疯传,网友纷纷指责评委不尊重选手。

选秀节目再次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其实选秀节目的初衷是好的,选拔一批精英,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对社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作用。

但是,由于收视率的挑战和商业利益的诱惑,本来应该是舆论导向的大众媒体却失去本应有的职责,各大媒体相互斗争,过度消费选秀节目,为了把这场娱乐盛宴推向极致,选秀节目泛滥。

过度消费选秀,会对少年儿童造成不良的影响,选秀节目呈现的低龄化倾向值得警惕。频繁的选秀不利于未成年人的成长,滋生他们的攀比心理,将商业性的浮躁带到了生活当中去。许多孩子觉得这是成名的好机会,助长了他们不劳而获的心里。一心想着成为明星,而忽略了文化课的学习。媒体应该准确把握主流,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赵小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