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公考泄题”应多一份理性的等待
2016-04-26 08:51:48 来源:汉网

近日,全国25省份举行了今年公务员招录的笔试,总报名人数达到409.5万,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公务员考试。不过,近日江西一网友发帖指某考试资料与试题几乎一样。而安徽滁州也有网友曝出,在申论考试前,试卷已经拆封。江西省人社厅表示,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安徽滁州方面则回应称,试卷包装问题或为运输途中所致,不存在人为拆封试卷漏题的情况。(4月25日 新京报)

作为今年公务员联考的考试者之一,周六参加公务员考试结束一个小时后,打开手机看微信或qq动态信息时,便看到有网友发帖声称,公务员联考试题在考试前就已经被泄露,文字信息之后还有证据确凿的截图。

很多人心里都明白,公务员考试特别是行测考试,考题一般都答不完。换句话说,绝大多数考生对待考试情况或许都有不同程度的遗憾和对考试结果的担心,看到泄题信息后,除了伤心、无奈和愤怒,不免会有借此发泄的负面不理智情绪。

其实,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对于“公考泄题”,网上疯传的信息并不能作为十足的证据。因为有时间差,或许是别有用心的人唯恐天下不乱,或者是个别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炒作,或者说是其他原因也说不准。泄题有可能,但暂时还不确定。

对于暂无定论的“公考泄题”,更多人们无意识地随波逐流和负面情绪的疯狂发酵,无疑会给公务员考试相关工作的继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带来未知的压力、重负甚至是障碍。无论泄题与否,社会上多了一层非理性的、过度负面情绪的笼罩,或许并不是我们的初衷。

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公民,应该从自身做起,带动周边他人,在不参与负能量群体随波逐流的前提下,还要保持足够理智情绪的前提下,主动消解负面情绪及其无节制扩散。就像对待本次“公考泄题”事件,对已经介入调查的相关部门应该多一份冷静的信任,多一份理性的等待。(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