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官员讨债未果,咋能开车撞学生泄愤?
2016-04-27 09:03:52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南阳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马高潮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开庭审理。(4月26日 北京青年报)

近年来,官员酒驾肇事逃逸的案件并不少见,但因宣泄对社会的仇恨而故意撞人的案件却很少见。这起“南阳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马高潮故意开车撞学生”的新闻发出后马上就引来大量网友围观,诸如“禽兽”、“贪官”等等评论不绝于耳,讨伐之声此起彼伏,严重的危害了干部队伍形象。我们相信,马高潮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厉的制裁,但反思还是必要的。

事件的起因是,马高潮与南阳市大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借贷关系。因该公司经营困难,无力偿还本息,而马感觉要钱无望,因此对社会更加不满。于是在 2016年2月29日上午,马高潮趁南阳市第一中学放学之际,驾车冲撞正在放学的学生,致使该校学生王某当场死亡,李某、朱某等十一人受伤。作案后,马高潮驾车逃离现场。由此可见,马高潮的行为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不要说官德,就是良心也已经黑透了。

俗话说:道德常常能够填补人们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却不能填补道德的缺陷。同样,对于一个官员来说,官德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往往能够弥补智慧的不足,而且具有比智慧更深远的意义。一些官员,虽然能力出众,但官德丢失,只讲自己利益,不顾群众死活,这样的干部拉低了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可以说,官员没有了官德,实际上比没有智慧更让人可怕。因此,通过马高潮事件应该有所反思,反思官员的党性如何保持,官德如何建立,如何能够杜绝一些官员在做危害社会的事情。

不管怎样,学生是无辜的,但他们却做了心理扭曲者的“殉葬品”,实在让人心痛。当然,肇事者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但仇恨社会的思想不应该在延续。因此,希望被撞的学生和家长能够不再积压新的社会仇恨,也许大家对社会的不公多一分宽容,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