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姑娘”微商传奇见证“创业之美”
2016-04-27 08:50:50 来源:汉网

提及微商,很多人都会面露不屑和厌恶,迅速脑补朋友圈刷屏卖东西的场景。有人说:坚决不做微商。还有人说,让我删除你的唯一理由就是天天刷屏卖货。“青姑娘”却辞去公务员,做起了忙碌的“微商”。(4月26日  人民网)
从厅级高官辞职下海,到科级干部辞职从商,公务员因其职业光环,历来都是媒体的“最爱”。而今,女公务员“青姑娘”毅然抛却体制内的“金饭碗”,却钟情于名声并不太好的“微商”,立即吸引了公众的眼球。

纵观故事的女主角“青姑娘”,原供职于市级机关的优越条件,着实羡刹不少“乡镇不如城里”的基层公务员。然而,正是这样一位30岁的姑娘,毅然抛却了人人羡慕的工作,为的是做大做强“网络销售”,其敢拼敢干的勇气,着实可赞。

细看“青姑娘”的辞职理由,从初期意识到互联网的神奇力量,到自己创业的想法,再到抢抓日照新媒体空白的“果敢做法”。其眼光让人敬佩,其魄力让人惊叹。而今,4个月销售收入达入5000万的“销售传奇”,更让公众见识到了一个有胆有识的“真姑娘”“巾帼不让须眉”之勇,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所在。

纵观体制内,从每天按时上下班、不犯错也不作为的“等老族”,到上班忙炒股,下班忙私事的“混混族”,羡慕自由职业的无拘无束,羡慕经融行业的高收入,无一技之长却也不珍惜工作,每天混天度日,混日子等退休,虚度了光阴与年华,着实让人可悲可叹。

其实,人生就是一种选择,有的人选择了平淡填饱肚子混日子,有的人选择了为梦想而拼搏,无所谓对错。然而,青姑娘敢于抛弃“铁饭碗”,去大胆追求自己的“创业梦”,让公众见证了选择的魅力,见证了梦想的魔力,凝聚起了创新创业的“正能量”。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怎样让有限的生命绽放无限的光彩?怎样才能让自己青春无悔、生命无悔,其实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思考题”。新时代的年青人,与其为了所谓的“面子”,呆在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行业里度日如年,倒不如为了理想与梦想,放手去拼搏,人生只要有梦想就有机会,只要敢拼搏就有机会,敢拼敢闯,追梦不息,才能绽放不一样的生命之光!(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