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让平凡也能开出绚丽的花
2017-10-16 10:24:04 来源:汉网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节目《榜样》反复提及的一句话。全片通过对龚全珍、刘锐、陈先达、吴金印、廖俊波、左文学、彭远科、尼玛江村、胡双钱、杜丽群先进人物的事迹再现,以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人的坚定的信念。我们被他们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平凡的土地上能开出绚丽的花朵;平凡的岗位上亦能谱写出感天动地的乐章。

专题片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初心是什么?看专题片时我就也在回想,我的初心是什么?为人民服务——我入党初心,大学时仅仅只做到了位同学老师服务吧!毕业工作后,我在反思我有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吗?目前自己只能给村民带来少许帮助,处理失业金、医疗保险等问题。专题片中尼玛江村说的一句话,“作为年轻党员,就应该主动地到基层工作,在我们的农村和农牧区这片广阔的天地,砥砺品质,做到无悔自己青春”。相较于专题片尼玛江河,觉得自己太渺小,自己所做的事微不足道。或许众多的党员,都无法做到像他们一样伟大,因为大家都的岗位不同,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大家要做到的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要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专心的爱上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

大学课程《马克思主义原理》作者陈先达老师说的一句话“一个共产党员,如果没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没有共产主义信仰,他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正如专题片结尾所讲的一样,我们也曾怀着滚烫的心,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已深深烙印心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走进学习榜样,吴金印、廖俊波同志事迹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辈子的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也牢记于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人生的路程中不要忘记我们的入党宗旨,仰望心空,还需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在平凡的岗位中,依然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叶程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