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需要警醒什么?
2016-05-03 17:33:24 来源:汉网

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表示,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 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5月3日    新华网)

对于社会上的弱者,我们总报以同情,对于弱者的牺牲,需要铭刻的有许多,唯有生命不可辜负。“魏则西事件”是一个悲剧,需要规范的是一些行业秩序和规定,希望能够引起相关制度的改变。

同病痛抗争了两年多的青年魏则西还是死亡了,正如他发布在网络上的一段视频:“我不想死,我21年的奋斗和努力还没有化为光和热,我还有梦想,我想看看这个世界…我无法想象如果我死去,父母将怎样度过他们的晚年。”作为父母,倾其所有,没有挽回魏则西的生命流失,由此引起了社会对于“莆田系民营医院”的讨伐,甚至连百度推广都被扯入其中。在我们感叹网络力量庞大的同时,更感叹到民间正义的强大。

当下,已经引起了多方关注,甚至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开始成立调查组对百度推广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些新闻,诸如中国80%左右的民营医院都是莆田人开的,甚至连涉事医院的科室也是莆田人承包,一时间所有的口水都对准了他们,可想而知,如果抵御不住,会对所有的民营医院有什么影响?有媒体认为,民营医院花费高额的推广费用,就是吸引一些患者,甚至影响到了公立医院的名声和搜索,道理看似正确,但我们也要看到民营医院的弱势,甭管你是莆田系,还是其他地方民营医院,好似都是旁门左道一般,这有点恨大于憎了。民营医院有错吗?总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吧!如果把民营看似是游医之类,岂非有鄙视之嫌?

“魏则西事件”,不应该引起其他付诸于法律之外的纷争,网络的力量虽大,但并没有赋予其乱用的权力。既然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调查程序,网民们应该有等到结果的耐心。这对于魏则西的家属和散布各地的民营医院们都是最好的公平。(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