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要敢较真
2016-05-28 13:38:03 来源:汉网

近日,前段被媒体热议的安陆市长候选人公示对象洪永旺再次引发媒体关注。据了解,洪永旺公示未通过,主要原因是经举报调查核实,其档案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违反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规定,孝感市委研究决定,中止洪永旺同志提名为安际市政府市长候选人的任用工作程序,给予党风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现工作岗位。

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是提高选人用人透明度、公信力关键所在。洪永旺在公示之初,网民就热议其年龄和入学时间等问题,组织部门第一时间介入,主动约谈本人了解真实情况,在得知其中考复读期间借用他人档案,确实存在年龄不符的问题后,及时派人到其家乡调查核实,最终确定其真实年龄,这才还原真像。据了解,洪永旺的干部档案在专审和任前审核中没有发现年龄涂改和前后不一致的问题。这件事告诫我们干部工作只有在阳光下进行,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此次对洪永旺的处理,从公示发现问题到查处,只用了短短几天,速度之快既体现孝感市委从严治吏的态度和决定,更彰显了群众监督的慧眼和力量。(夏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