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绑架了职业女保镖的恋爱权
2016-06-07 09:00:11 来源:汉网

近年来,逐步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开始投心关注社会治安,尤其是那些“先富起来的人们”更是希望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万无一失”,这种关注也催生了一个特殊的职业——保镖。

又有很多女性企业家和女性文艺明星人在保镖需求上偏向于女保镖,她们更加喜欢一个女性安全助理、一个女性安全司机、一个女性秘书、一个女性在购物、旅游、接孩子等方面来担任她们的助手。这一系列要求还不算苛刻,近日一则报道揭秘职业女保镖从业期间不允许恋爱,不禁引发笔者来问,是什么绑架了职业女保镖的恋爱权?

有言道:哪个少女不怀春?话糙理不糙。职业女保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超强的各种训练和保卫他人安危的事业中。结果除了赚得一笔不菲的收入别无自由,甚至是最甜蜜的爱与被爱权都被“无情剥夺”,难道说她们就该受到如此残忍的待遇?笔者以为,答案是否定的。

众所周知,保镖是一个高危险和高挑战的行业,女保镖不仅要具有极好的身手、敏锐的应变能力、高度的忠诚;而且还要会开车、懂礼仪、能用英语甚至多种语言进行基本交流,可以说是万里挑一的精英。如此光鲜亮丽的身份令多少人神往却只能望而却步,不是因为她们无情,因为这就是职业操守。对此可以理解但有失公平。

另外,她们一般不轻易出手,一旦出手,一定是摊上大事了,她们需要在复杂形势下保护“雇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于是,女保镖需自我牺牲精神,尤其在对付难缠的歹徒时,很可能搭上自己的性命,想必没有哪个普通男性能HOLD住这样的女人,可这也不能成为她们不能恋爱的枷锁。

因此,如果不是这个社会越来越缺乏安全感,人们对财富的向往越来越强烈,而获取财富的手段越来越凶残,“保镖”和“老板”的故事每天也不会真实上演,更不会有职业女保镖行业的容身之地,也就没有不允许恋爱的“霸王条款”。

女性心理相对男性更加脆弱,所以她们更需要关爱,即便是女强人也有娇羞的一面。因而绑架职业女保镖恋爱权的不是保镖职业本身,而是社会道义、利益、法律的灰色地带,如果社会环境更加纯净,人心更加安稳,想必类似的种种也不会无情上演!(万宏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