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谋位子老子发帖子”折射狼狈为奸
2016-06-08 09:10:53 来源:汉网

湖南怀化市纪委日前通报一起父子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的案件:为了帮助儿子在此次换届中进入县级领导班子,父亲组织人员在网上发帖,干扰换届。怀化市纪委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查处。(6月7日  人民网)

当下在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官本位”思想在我国由来已久的,只要是谈到官员,那就是如同“谈虎色变”一般的避之不及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某些人把这样的官员身份给搞臭了,同时也正是因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新闻频繁发生,所以大众的焦点才会不断的给聚焦在换届选举的工作上来,虽然对于群众的直接利益来说,可能从这方面看不出来,但是对于长远发展来说,选出来得一位好领导对于当地的发展来说,那简直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过去在湖南的衡阳贿选以及南充的拉票贿选案来说,这都是血淋淋的前车之鉴,这样的事情各地都应该吸取教训,不能够重蹈覆辙。但是有些官员的胆子却是堪比豹子胆的,对于手中权力的眷恋那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有限的能力把自己的子孙后代都给庇荫到,这样的官员的智商和情商也是感人的,然而他采用的手法也是着实让人看到了在选举中的“黑幕”,也是令人感到愤慨的。

在2016年会同县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前夕,姚希亮通过与粟烨(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交谈后,认为其儿子姚霁恒(会同县坪村镇党委书记,县级后备干部)在此次换届中进入县级领导班子的希望不大。为让儿子进入县级领导班子,姚希亮手写了举报材料,并指使其侄子姚佳良以匿名方式传播至网络、寄送相关部门。在得知有关部门在调查网络发帖事件后,姚希亮还与涉案人员串供。

手法很拙劣,但是却看出了父亲的良苦用心,然而更为重要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严重的违纪违规,对此扰乱的换届选举的秩序,是需要付出严重的代价。6月2日,怀化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审议批准,决定给予姚希亮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低其退休待遇,按主任科员重新确定退休费。怀化市公安局对姚佳良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会同县委免去姚霁恒坪村镇党委书记职务,取消其县级后备干部资格;免去粟烨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职务,县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虎父无犬子,这话不能够用在这样的例子上,而且对于公务体制内来说,也绝对不是子承父业就能够完成的事情,用人唯贤是标准,对于有能力的人那是需要大势的“催捧”,但是对于无德无才之人,这些都是避之不及的,怎么能够通过所谓的偷奸耍滑等不折手段的方式来达到私欲呢?这也就是为何要说这样的一对父子狼狈为奸的原因所在了。(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