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被情人“糊弄”,诱惑陷阱需要警惕
2016-06-30 10:29:49 来源:汉网

检方指控,陈唐林在担任湖北省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经理以及湖北国储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受贿22.3万余元,另外贪污10.6万元。而陈唐林找人支付情人购车款,情人拿车后跟人私奔,成为了舆论的笑柄。(6月29日 新浪网)

近年来,官员包养情妇案件多如牛毛,所爆出的丑闻也是五花八门,有“艳照门”被直接挂在网上的,有被情妇实名举报的,有多人分享情妇的。在这起案件中,湖北省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经理陈唐林在利用职务之便,为向情人“献媚”,找他人支付购车款后,情人拿车跟别人私奔,实在是笑谈,更说明了一些官员的愚昧和无知。情人也好,情妇也罢,说白了都是为了钱,哪会存在真感情。

在现实中,往往是官员对情妇投入了真感情,为了讨好情妇就会去想方设法贪污受贿,筹集包养资金,一心讨得美人喜欢。这样的官员很难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失职渎职,甚至是贪污腐化在所难免。如何预防官员养情妇,成为时下的一个热门话题,也是一道难题。

预防官员包养情妇,要从现象看本质。情妇与官员之间很难说有真感情。官员包养情妇,除色迷心窍,需求各有不同。而情妇“爱上”官员,甘愿奉献身体,并非官员是帅哥,哪怕是个糟老头子,她也不嫌弃,因为官员手中有权,权色交易,才是官员包养情妇的症结所在。现如今官员被情妇所骗,这无疑再说明官员对情妇再好也难赢真心,最后能迎来的只是牢狱之灾。

可以说,官场“前辈”因情妇落马的案例不胜枚取,但后继官员仍然在犯着同样的错误,表明警示作用确实有限。所以,对于官员包养情妇,应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官员一经查实,即便没有发现其有“乱伸手”的行为,也要引咎辞职或予以免职,绝不能“养虎为患”。

同时,官员也应该自觉抵御权力带来的美色的诱惑,不要再沉浸在美丽的幻想中,若果一意孤行下去,前面定当是一条不归路。(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