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好样的
2016-07-13 11:07:16 来源:汉网

7月8日晚8时15分许,满载42人的大巴车抵达四川天全县“火夹沟”路段,此时右边山崖上不断有石头滚落下来。59岁的司机黄贵全紧急停车,并指挥一人下车,让后面的货车倒车,货车后退后,大巴车司机马上开始倒车。约1分钟后,前方不断掉落石头的山体轰然垮塌,一大片山体倒下来,把之前大巴车所在的位置掩埋。(腾讯新闻)

黄贵全说,自己开大巴车11年了,长期跑川藏线,从没出过事故。“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这是当司机基本的原则。平时公司的培训也讲过如何避险,但除了这些,还要有经验。

老司机,好样的!作为老司机,黄贵全行车经验虽然很重要,但是他开车注意安全、把生命放在第一位的安全意识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致敬老司机的同时,也要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即便是一条很窄的马路,也应该看清楚路况再过。

一场场鲜活的血淋淋的惨案,无时无刻给大众敲醒警钟。过马路不事先观察情况,已经死过很多人。大众应引以为戒。从小学一年级书本上就教育我们,过路口要:一停二看三经过,不能随便横冲直撞。可是有多少人还记得呢?有些人心存侥幸,总感觉车不敢撞人,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寄托在别人的车技上;有些人过马路时盲目从众,跟着大伙走,认为法不责众,因而违反正常交通秩序,这些都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的表现。

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最重要。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交通悲剧就有可能不会发生。生命如此脆弱,为了自己的生命和家人的幸福,“宁等一分,不抢一秒”,拒绝挣道抢行!(李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