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不能只顾“吸睛”,更应注重呈现真相
2016-07-27 22:32:53 来源:汉网

中共海口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吴其军,在担任琼山市十字路镇镇长、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镇委书记、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40万元。7月25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中院获悉,该院近日对吴其军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人民网  7月27日)

对于此类贪腐新闻我们已经见怪不怪,部分网友愤慨:官员为什么总是出败类,是我们的体制不全还是监督不力?又为何总是官员群体贪污受贿以权谋私。部分网友则理性发言:网民对官员、贪污、腐败此类词汇本来就敏感,因此媒体为了吸睛对此类事件的报道最多,造成网民认为只要是官员就会在私底下侵犯群众的利益,最终导致党群关系矛盾的激化。

笔者认为:对于网络上层出不穷的贪腐新闻,我们一方面应该理性对待,另一方面更应该正确使用媒体的作用。人居高位,面临的诱惑更多,对个人的考验就更强,部分没有经受住考验的官员从高处跌落,成为了网络上一个个滑天下之大稽的“头条”。但是那些经受住考验依然在岗位上默默坚持,没有谁会觉得他们的所作所为可以成为新闻。因此,新闻更偏向于贪腐新闻。

此外,网络作为如今信息快速传递的第一媒体,不能仅仅为了“吸睛”,更应该还原事实的本真,正面的、负面的新闻都必须要有。只有媒体传递的信息不偏颇,网民得到的信息才不偏颇,群众才能了解真相。(文/杜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