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6-07-29 16:44:22 来源:汉网

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群众这片沃土。“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立场、奋斗目标、制度保证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始终不忘为民初心。

湖北应城自6月30日起,连续遭受多轮大暴雨袭击。面对灾情,广大共产党员用忠诚与担当筑起冲不破的“坚固堡垒”,谱写了一曲曲战洪流的壮歌。带头跳入洪水疏通被水草堵塞的泄洪道的应城市汤池镇黄围村党支部书记黄又生说 “作为党支部书记,必须冲在最前面,只有这样才有说服力”。工行应城支行行长卢海涛:患胃癌做了两次手术,带病四赴前线,他一直带病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东马坊农商行支部书记兼支行行长田晓丽带领另外4名小组成员奔赴现场,除险固堤。长时间高温曝晒引起的休克,仍坚守阵地。城北街道办事处人大专职副主任杨建明:“在没有取得最后胜利之前,我们党员干部绝不撤离抗洪救灾第一线!”······

这些都只是抗洪抢险中的缩影,应城市全体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的考场建立在抗洪抢险的现场,以实际行动为标准来检验和证明合格党员的标尺。每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在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誓与洪水抗争,为保护河堤,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多的贡献。

这场暴雨洪涝灾害,是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是“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的考卷,答卷仍在进行中。(皮慧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