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休息,别上“过劳死”悲剧再次发生
2016-09-06 12:09:23 来源:汉网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在中国,长时间工作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什么行业。据北京师范大学一名研究人员估计,中国人每年平均工作2000到2200个小时。  

早在2012年,《中国日报》就发表社论,称“过劳死”在中国已成为事实,劳动法没有充分地保护劳动者的权利,残酷的工作时长已变得非常令人担忧。充分表明政府已开始注意“过劳死”这一问题。

中国的初创企业,尤其是科技领域的企业,为让员工更长时间地工作,公司不仅提供夜宵,甚至还为员工提供简易床,便于员工在白天小憩,或者加班太晚时在公司过夜。

对许多中国的初创企业来说,要想良好的发展,使得他们只有在成本和速度两个竞争渠道上下功夫。如果要以低成本和速度参与竞争,那就只有在增加工作时间上做文章。

对于许多年轻的技术员工来说,完全没有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工作就是生活。许多人来到没有亲人和朋友的城市,他们宁愿在办公室工作到很晚,赚点加班费,或者利用工作餐时间与同事交往。有些初创企业会提供快速网络、视频游戏和免费餐饮等福利。

过度的加班熬夜,会令皮肤和肠胃功能受损,导致肥胖;会减退记忆力,降低抵抗力,从而影响心脑血管健康。笔者认为,中国人每年过长的工作时间应该引导重视,我们在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同时,应该做到劳逸结合,固定作息时间,避免工作因加班而导致“过劳死”的悲剧再次发生。(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