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服务渠道,遏制讨薪悲剧频发
2014-12-08 20:33:15 来源:汉网

转眼又到岁末,不少农民工背井离乡辛苦劳作一年,收获的却是一张张工资欠条。如此情况的发生,无疑令人感到心酸。近些年来,尽管国家三令五申强调不能拖欠工资,而且相关监管部门也采取了多项措施。然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仍屡见不鲜。一段时期以来,我们接连听到了农民工为讨要工资而作出的种种极端行为。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极端的方式,讨要工资者无非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能够引起社会的重视,希望引起有关政府部门的关注,从而能够让自己拿到自己本该得到的报酬。其实,无论在任何一个地区,发生如此用极端方式讨要工资的行为,都难免会让当地政府监管部门感到脸上无光。当然,这也为政府相关的监管部门敲响了警钟。

眼下,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很多的工地陆续停工,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也随之纷纷踏上返乡之路。这时候,广大农民工能否如数拿到自己的工资,但愿能够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要切实加大对农民工兄弟的维权力度,让农民工朋友能够愉快返乡。切莫因为难以拿到工资把农民工逼上“绝路”,继而引发一些本不该发生的社会矛盾。

当前,在全力推进依法治国的大形势下,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拓宽为民服务渠道,要用更大的努力来保护劳动者的权益,让劳动者能够及时拿到自己应该得到的报酬,请别总把百姓往“绝路”上逼。此外,随着农民工的陆续返乡,各地还应当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帮助引导农民工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