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官员就抨击的网络行为,你怎么看?
2016-09-18 11:34:14 来源:汉网

泰顺县教育局计财科科长包序威今天被“网红”,微信、微博等平台随处转发的一张有关他的照片。泰顺在这次台风中受灾严重,而网传包序威被人抬着去视察灾情的照片,成为部分网友抨击的对象。(9月16日 腾讯新闻)

近日,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浙江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各地各部门更是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然而,一则泰顺县教体局计财科科长包序威被人抬着去视察灾情的新闻引爆网友圈,让这位计财科长瞬间成为了“网红”,成为了部分网友抨击的对象,一时“泰顺救灾现场图,某领导”“泰顺教体局局长的样子,灾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居然还摆架子”等等各种说辞,应有尽有,满怀恶意,见官员就抨击的跟帖更是不乏其数。

见官员就抨击的网络行为,已然成为了一种网络“常态”。一些网民总是不问实际情况,不分青红皂白,以偏概全,见官员的任何行为都会进行攻击,官员做了好事那就说是“作秀”,如果出现一个贪官,那么所有的官员都是贪腐之辈。这种逢官必骂,信口开河的网络行为显然不是正常的现象。我们从这次泰顺县教育局计财科科长的事件来看,遍观网络上的跟帖评论,充斥着诸多非理性的言论。虽然之后摄影者出来致歉,现场当事人出来解释缘由,但仍然难以平复部分网友的“躁动”。一些看似满腔热血,实则搞人身攻击,别用用心,激化干群矛盾,抹黑当地政府抢险救灾工作,惟恐天下不乱。

见官员就抨击的网络行为,是一种非理性行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网民们一台电脑、一个键盘、一个鼠标便可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之事。然而,在这浩瀚的网络信息中,更不乏虚假的信息,这就需要网民自我甄别。就拿包序威这个事件来说,部分网民从一种照片上就开始了各种猜想,让主观臆断,扭曲了原本的实事,更有甚者将其上升为教育局局长、县领导,可见这种非理想的网络行为,一旦占据各个新闻头条将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更会加深群众与官员之间的矛盾。试想,当人们每天接触到的都是负面信息和仇富仇官情绪,那么这个国家、社会还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吗?

见官员就抨击的网络行为,与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格格不入。“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网民当然可以在网上发布信息、观点、互动交流,但网络并不是私人属地,更不是法外之地,对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应当负责,不要造谣生事,要守规矩、顾大局,不带有色眼镜看问题,也不应见官员就抨击。我们国家虽然出了一批贪官污吏,但大部分官员仍然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试想,如果人人都仇官,那么谁来为国家发展出谋划策,谁来治理国家,那么一个国家不就乱了。因此要时刻理性看问题,实事求是,不胡编乱造,不造谣生事,理性发帖,文明跟帖,自觉维护网络的清风正气。

当然,除了网民要理性进行网络行为,领导干部们也需做好自身的事情,履职尽责,为民谋利、为民谋事,从根本上化解干群矛盾、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陈杰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