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给高级干部上了“紧箍咒”
2016-10-28 10:01:56 来源:汉网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10月27日新浪网)

全会提出: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领导层组成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进程中,领导干部在方方面面都充当着突出的、重要的引领地位。习总书记曾经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六中全会又把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坚持从严治党,重在以上率下,无形之中又给高级干部又上了紧箍咒。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起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紧绷纪律红线,时刻思考怎么样做好、当好这个带头人。

一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高级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做到听党指挥、政治坚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要带头不做。

二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这个“最大多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依法治理的法治良序。

三要廉洁自律、风清气正。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不搞特殊化,坚决不搞特权,坚决不搞不正之风,坚决不搞腐败。(文\胥红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