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长合法坐拥149套房,见鬼了才相信
2016-11-04 17:02:23 来源:汉网

南昌检察院查明一员工确有149套房,总价1.1亿余元。(11月4日  《新京报》)

怪事年年有,干部特别多。现如今离“表叔、房姐”的时代是越来越远的,对于全国各地居高不下的房价来说,普通的老百姓是生活越来越艰辛,但是对于一些手握几套房产的来说,那日子过得可是如鱼得水一般快活逍遥,可怜的是一辈子成为“房奴”的人。所以贫富差距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如果再让人看到有他人“坐拥百套房”,那岂不是在拉仇恨的事情,而且还是公职人员,这不摆明的要成为众矢之的吗?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科副科长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房产多达380多套。10月25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回应称,该院已于10月1日成立调查组,决定徐林保停职接受调查。至今一月有余,未见相关调查结果公布。记者多次就事件致电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南昌市检察院、江西省检察院联系采访未果。

办事效率如此之慢,怎么对得起“高效”二字呢?所以在舆论的压力之下,针对网传江西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徐林保及亲属名下登记房产多达380多套事件,南昌市检察院昨日发布初查结果:初步查明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在南昌房产共计149套(间),购买时总价1.1亿余元,目前在南昌地区的银行仍有9600余万元贷款未归还。

看看这些触目惊心的调查结果显示,149套房,1.1亿元,这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难道不是天文数字吗?但是在一名副科长的身上看到的却是如此轻松惬意,让人恨得是心痒痒的。笔者不经想要反问到:难道公职人员这么就那么挣钱吗?

对于当下社会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再加之“官本位”的思想作祟,有人本身就被误导认为公职人员就是“捞油水”的行业,现如今被该副科长给演绎的那是“活灵活现”的,所以能不让人产生更深的误会吗?

事实证明副科长合法坐拥149套房的可能性是没有的,反而是查处了他背后的各种猫腻。其女婿是涉嫌诈骗被捕,本人是否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或插手亲属生意,还有的就是他曾经下海经商后又回到体制内,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其脱产学习长达4年,对本职工作、年度考核是否有影响、是否合规?这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解答,千万不能草草收尾,如此糊弄人民群众,终究得不到民心。(黄晓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