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嫌房小打父母 这件事需要引发思考
2016-11-18 08:41:21 来源:汉网

近日,哈尔滨一男子因嫌父母给自己买的房子小,在老婆面前没面子,当街殴打父母。围观群众怒斥该男子并向当地报了警。经民警对其劝导教育两个多小时,该男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众向父母道了歉。(11月17日 腾讯网)

羔羊尚知跪乳,乌鸦尚知反哺,父母生养之恩永难报,且不说这名男子没有自食其力,啃老倚老,竟然还当街冲父母叫嚷,殴打父母!这样不忠不孝不礼不义的行为实在令人气愤!

据了解,该男子的父母称儿子有抑郁症,自己也很无奈。有病就要治病,但笔者认为,患抑郁症并不能为该男子当街殴打父母的事情开脱。笔者对抑郁症患者表示理解,而且从心底希望这些患者能早日走出抑郁阴影。可是该男子的这种行为已经超出了道德边界,病入“三观”,是对传统美德的挑战,是对社会良知的践踏,即使再病,传统美德不能丢,深入骨髓的道德不能丢!

笔者希望,这件事能够引发大众思考。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需要个人、团体、社会、乃至国家付出努力,共同建设推动的。今天,是他们的儿子在大街上殴打父母,如果你我都是“吃瓜群众”,置身事外,不引以为戒,明天,谁又能料到会发生什么呢?(唐山 王一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