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胆小如鼠的人如何会成为贪官
2016-11-22 09:51:37 来源:汉网

2016年11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受贿案,对被告人栗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栗智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来源:人民日报】

作为一名党员并且身居要职,应该在其位谋其政,为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领导干部应当做到身为父母官应尽的职责,努力造福于百姓,而不是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谋取利益。栗智的所作所为严重破坏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与形象。

在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的栗智曾对媒体表示“我在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是反复思考,如履薄冰,甚至胆小如鼠”。若没有受贿事情的败露,仅凭这句话我会认为栗智是一个理性、立场坚定、党性觉悟很高的人。这样的一个人最后却成为了一个受贿1000多万的贪官。一直以来习主席都在强调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四风”的形成非“一日之寒”,所以要解决“四风”问题务必下大气力,甚至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

党员干部应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安于享受、不摆官架子,一切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先。栗智的腐败就是“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所以解决“四风”问题必须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眼光要放长远。任何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长期奋战的决心。要靠执政党的自觉和清醒。高度警惕和警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是党员干部走上腐败道路的催化剂。(杨柳青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