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打人也是一种腐败
2016-11-25 23:53:07 来源:汉网

大众网临沂11月24日报道了河东区一地税副局长戚某开公车参与村民纠纷打架,并用镢头致村民轻伤,至今未受到相关处理的事件,引起网友热议。

作为一名热心的新闻读者,要辩证的看待这则新闻,要做到理性评论。文章的报道是否实事求是?是否有失偏颇?毕竟河东区地税局副局长戚某打人还没有确凿证据,仅凭一篇报道确认事实还为时过早。万一戚某是上班时间开公车去搞调解工作的,去劝架的的呢?因此,在舆情出现的第一时间,相关部门应迅速响应,还原事情真相,及时进行网络舆情公示!我们既不能冤枉一个好干部,同时也不能放过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官老爷”!

近期大导演冯小刚说过,官员不担当就是腐败。那如果新闻报道属实,戚某将是大大的腐败!广义的腐败,不仅仅是对金钱、美女的随波逐流,还应包括不作为,有的甚至是胡乱作为!偌大的中国,虽然官员打人事件不算大事,却也不是一件可有可无的小事!一则小的社会寓言,也将掀起一阵阵惊涛骇浪!

官员打人,底气何来?俗语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与人之间难免会产生矛盾,如果彼此能够忍一忍、让一让,就可以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皆大欢喜。从这官员打人来看,除了他们不够理智之外,似乎官本位主义助长了嚣张气焰,最终导致官员打人的恶果。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官员打人都是大错特错,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党和政府形象的代言人,我们必须起到表率与引领作用。

“做官先做人,从政先修德”,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要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 面对矛盾冲突,作为官员更应保持清醒头脑,摆正位置,牢记自己的责任和宗旨。只有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我管理,提升为民造福的意识,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才能真正的让官员有底气。“人民公仆”就是要不忘初心,情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