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事件频出,幼师体罚学生为何屡禁不止?
2016-12-07 09:50:54 来源:汉网

近日,合肥市一所幼儿园老师掌掴学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11月份张女士发现孩子的眼皮上有受伤的痕迹,多次询问才知道是老师打的,去学校找老师询问,老师没在,后来听孩子说老师道歉了。赵不放心孩子,在孩子的书包里放了录音笔,竟录下了老师掌掴孩子的声音,以及“报复性”的斥责,通过监控录像还看到老师对另一孩子的多次掌掴。(12月6日 中国网)

近年来的幼儿园虐儿案件屡屡发生,2009年10月云南建水县西湖幼儿园老师孙老师用注射器针头扎20多名不听话的4岁儿童;2011年10月广东肇庆一托儿所,把不会自行大小便的幼童绑在粪盆上;2012年10月,山西太原市蓝天蒙特梭利幼儿园,一名5岁女童因不会算10+1,被一名老师狂扇70个耳光。

每一个案件被揭露之后媒体报道总是会引起大片愤怒的指责。而再往后呢?当事老师被开除或者幼儿园被取缔,事件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事情完结,之后又是一起虐儿案件,在无力的警示下,我们看着虐儿事件一次又一次的发生。

不同于成人,孩子的教育比较敏感,幼儿园是孩子心理建设的重要时期,甚至直接影响着孩子的一生,他们没有反抗能力,没有足够的自我保护能力,正是由于这些原因,一些没有职业道德的幼师才会肆无忌惮,事后只需恐吓威逼便会让孩子乖乖闭口,等家长发现,对孩子的伤害已无法挽回。

事后对相关人员的处罚是必须的,但这并不是处罚的目的,关键是如何防范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加强对教育行业的监管,《幼儿园管理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侵权责任法》等,都对教师体罚幼儿做出了相关规定,我们不是没有法律,只是在对教育行业监管的过程中没有起到该有的作用,

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相关部门对幼儿园办学资格的审批,幼师资格的考察、招聘时,必须加强监管,严禁没有相关资格的幼师从事教育行业,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园务管理。(杨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