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该有学生的经历和样子
2016-12-12 09:44:43 来源:汉网

近日,有广西南宁学院的学生反映称,从12月1日起,学校禁止任何食品的外卖派送,学校食堂也禁止打包食物,而该规定使得学校食堂拥挤不堪,许多学生只能靠吃泡面和面包填饱肚子。对此,南宁学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制定此项规定,是因为学生经常打包食物致使宿舍门口垃圾成堆并散发气味。此外,外卖食品存在着安全风险,学校将长期执行此规定。

此项规定的出台,学生们可谓是褒贬不一。喜好外卖的一派认为,学校食堂的饭菜可选择性不大,味道一般,且供应窗口少,耗费时间长,而且有时时间上来不及。 从价格上来说,食堂也不占优势,目前各个外卖订餐APP客户端上时不时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有的直接返红包,平均下来一顿饭10元钱左右能搞定,食堂的饭菜量也不大,吃了十几元钱,有时还没能填饱肚子。生活节奏较固定,喜欢一日三餐正常饮食的学生却非常支持这项规定:宿舍、楼道不会再充斥着油腻的味道,而且同学们哪怕是被动的,活动量适当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慢性病发生的几率。

随着各种订餐app的火爆,外卖餐饮已经延伸到大学生群体。在高校扎堆的地方,吃腻了食堂或懒得出宿舍的在校大学生叫外卖非常普遍。禁止外卖和打包,出发点在学生的健康方面,还有环境卫生的改善,笔者认为,学校是学习的地方,大学也不例外。很多学生,拿着父母的血汗钱,想的不是如何更好的学习知识,将来报答父母,而是如何像有钱人学习享受。大学是一个社会,但这个社会更应该有朝气,而不是被垃圾和恶臭包围。讲起外卖,方便当然很重要,然而比方便更重要的事还有很多,比如卫生、比如安全。简言之,大学生就该有大学生的经历和样子,不然将来融入社会的时候,经历中缺乏的那部分会深深地刺痛他。

当然,学校也应该适当增加饭菜的种类,改善饭菜的质量和口味,同时有必要在高峰期增加打饭窗口。方便、卫生、美味的食物就近在咫尺,同学们又何必舍近求远呢。(时文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