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裸真为好玩却失了教养
2016-12-23 11:37:15 来源:汉网

12月21日晚,新浪微博“西部模特”发出一张在大雁塔旁的女子裸体写真,微博中写道:“逆天啦,网传女孩凌晨在大雁塔附近拍人体写真。”引发网友关注。而到了22日下午,微博博主再次发出3张照片,除了一张为此前微博发出的照片外,另有一张裸体写真和一张女子照片,根据微博中@的对象,疑指照片中的女子为裸体写真中的女子。(中国青年网12月23日)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闲暇时间的增多,带薪假期的普遍实行,旅游行业迅速发展。同时,旅游景区不文明现象也逐渐越来越多,乱扔垃圾,践踏草坪,在文物上涂鸦,损坏公共设施等等。而在12月21日,一女子在微博上发表在大雁塔拍裸体写真,自称好玩。工作人员也就此事作出回复,同时呼吁广大游客、市民文明出游。对于这件事,这名女子不但不因为损坏景区文明和形象而自我反省,而且还觉得好玩。

随着旅游景区不文明现象的增多,国家旅游局发布《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以提升公民素质,提倡文明旅游。

此女子裸体写真艺术不觉得羞耻,反而觉得好玩,还跟当下青年人价值观缺失有关。中国自古讲究“自尊、自爱、自重”自尊,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尊重自己,这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自尊的人懂得自爱,不自爱的人无自尊可言。但自爱中至少也应该有自重,应该在自己的轨迹内行驶,尤其是女性。并不是我有男女偏见问题,我是觉得女性就应该有女性的样子,虽然一直提倡着男女平等,但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还是要苛刻些,因此女性从小得先懂得自爱。

根据从照片拍摄地点及周边环境观察,拍摄时间应处于夏季夜间凌晨时段,已经过了景区开放时间,景区的管理人员也有一定的责任。落实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搞好景区范围内的治安保卫工作,建立健全适合本景区的安全管理制度,发生意外事件后能否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并做好善后处理。

文明与旅游同行是每个出游的人应当牢记的。(王家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