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坏老鼠” 好政策才能落实到百姓身上
2016-12-29 10:44:21 来源:汉网

近年来,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从2004年至今,连续1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是关于三农问题的。在实际工作中,中央实行了一系列直接有力的政策措施。从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到退耕还林补贴,等等等等,可以说农民想到的,中央做到了,农民没想到的,中央也为农民想好了。而通过记者的走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好政策并没有落实到百姓身上,而是村干部套取、冒领各种国家专项资金和惠农补贴,给国家和百姓带来了极大伤害。(央视网12月29日)

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宋小宝小品里的一句台词:海参确实是海参,正不正经就不知道了。而我想说:政策确实是好政策,能不能完全落实到百姓身上就不知道了。中央绞尽脑汁费尽力气制定出来的好政策,拿出来的高补贴却掉进一些“老鼠”的手里,真是令人气愤,某些居心不良的村干部中饱私囊,上骗下欺,钻了国家的洞子还让国家背了骂人,简直是无耻。

难道小小村干部有通天的本事不成,能套取那么多补贴资金?其实恰是因为村干部身份在基层的特殊性,才能让他们像老鼠一般,偷偷的窃取,结果积少成多,吞了好政策的大补贴。村干部套取、冒领各种国家专项资金和惠农补贴,手段之离奇让人瞠目结舌。回头仔细看他们的手段其实并不高明,如果财政、民政、林业、县政府等相关部门,能认真负责、仔细核实,就很难出现这样的造假行为。小官之所以能够大贪,是因为有了他们生存的土壤。

如果想要制止乃至杜绝这样事情的发生,一定要多措并举,让每一层的工作人员都能切实负责起来,砍断村干部的贪念,鞭打检查人员的懒政怠政,畅通反馈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等。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以这些违纪的村干部为警醒,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头脑的清醒,廉不言贫,勤不道苦。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勇于对违法乱纪的事情说“不”!只有层层人员都切实负责,才能赶走盗取国家资源的“坏老鼠”,我们的好政策才能真正的落实到百姓身上!(马卓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