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观众对《欢乐颂2》的期盼看都市女性
2016-12-30 22:04:43 来源:汉网

《欢乐颂2》十位主演第一次悉数亮相,以首批剧照喜迎新年新气象。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不同的表情状态表现出她们的命运在经历着不同阶段的考验。而王凯、杨烁、张陆、吴昊宸、邓伦的剧照也暗示了每个人不同的心境。(新浪娱乐 12月29日)

《欢乐颂》这部都市职场女性剧,不负众望地获得了口碑与收视的双重好评。其中,5位性格迥异的女性,从“乌龙”的相识,到互相敞开心扉的相知,最后变成“相濡以沫”胜似亲人的挚友,在一定程度上给如今略显“浮躁”的社会职场给予正能量,打破工作后“无好友”的消极观念。

观众期盼《欢乐颂2》,不但是因为都市剧情节接地气儿、且内容幽默诙谐,其实更多的是在剧中拥有我们最渴望的东西,如:友情、爱情,信任、尊重和帮扶。在某种程度上,想要集以上特点为一身,是众多人渴望而不可及的。

都说影视源于生活,反之,影视也给了生活众多启示,生活应在影视剧中“取长补短”。剧中的都市女性青春、善良、友爱、相互尊重、敢于直言,既然得到观众好评,那是否能将这样的情感带到现实生活中?

如今的社会,不少女性在学生时代还是大大咧咧、活泼开朗的性格,到了社会中变表现出沉稳与成熟的一面,其实这并不是她们成长快,适应能力强,而是一些社会现状所致。对此,笔者深有感触。现在,都市女性早已拒绝了“孝妇贤妻良母”的传统角色,而是变成了有着强烈的生存意识、敏锐的时尚嗅觉、独立的生活理念的新女性。这种改变并非是坏事,而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可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女性想在社会中“打拼”要比男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心血,致使很多女性在职场中都把自己的柔弱一面“包装”起来,甚至出现尔虞我诈,在职场中争“上位”的现象,严重缺乏了信任。不管是对友情还是爱情,都在互相猜测、玩弄,谁也无法了解谁的心,甚至有的人心都在随着现实而沦陷,最终造成彼此都在防备。

这种社会怪象与《欢乐颂》中展示的友情完全不同,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使更多的人憧憬剧中的情节与真诚的情感。笔者认为,社会的发展虽将很多传统观念所取缔,但基本的品行不能变。孔子曾要求:“敬事而信”,“谨而信”。都体现了“信”是朋友之间交往的重要准则。若想真正感受剧中的生活,那请大家先学会信任!(小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