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民心工程”成为“寒心工程”
2017-01-16 11:13:33 来源:汉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关于环卫工生活、工作条件艰苦的消息备受世人关注,全国各地也纷纷建设了众多环卫工休息室。这些休息设施初衷是为解决环卫工生活工作困难、改善其工作条件的“民心工程”,但是,近日一则新闻表明事实却并非如此:据记者调查发现,在郑州市中原区和二七区,多个路段的环卫工休息室从来没有开过,也不允许环卫工进入。

原本的“民心工程”是给人带来温暖的,但是在这里却变了味,这不仅仅是郑州市的个别现象,还有很多地方,这样的“民心工程”真真变成了“寒心工程”。众所周知,政府是人民的公仆,理应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谋利益,但是为什么这些众多的“民心工程”却没有给人民带来温暖,而逐渐变成了一种政绩的“摆设”呢?对于这样危险的现象,我们绝对不能放任自流。

政府工作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绝对不能搞所谓的“面子工程”。为什么“民心工程”变得冰冷?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天气下劳作,在风雪中坚守,有的居然倚着扫把睡着了,这样直观的感受,让人民感到的是比风雪更加寒心的心疼。为什么不让他们进休息室休息,这样折射出来的就是赤裸裸的“伪政绩观”,我们并没有看出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而看到的是冰冷无情和高高在上的冷漠,这样的观念绝对不能放任自流。如果放任这种所谓“面子工程”继续伤害人民群众的心,触碰“民心”的底线,我们得到的不会是人民幸福的笑脸,只会积累越来越多现实的埋怨,这只会让所谓的“民心工程”变成“寒心工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政府的工作方法是一切为了群众,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这种海市蜃楼般的“民心工程”是与我们政府工作方法背道而驰的,因此必须对这样的行为进行严惩。这种冷漠的“伪政绩观”,牵扯到的是我们深恶痛绝的贪污腐败问题,在当今“反腐倡廉”的大潮流下,我们也必须对这种做表面功夫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政府的工作也就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对于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及时的吸收,政府才能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才可以“对症下药”。才能让“民心工程”变成真正顺民心、合民意的“暖心工程”。(杨盟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