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鸡汤”开挂,另类解压满满正能量
2017-01-18 16:29:05 来源:汉网

“在客服部门干,是一种磨炼,是一种修行。”这个90后的小伙子,说起话来,时不时冒出一点充满哲理的“鸡汤”。其实,这真的是他平日里“按摩”心灵的一种方式。在张永建的微信朋友圈里,也会经常用这些话来鼓励自己。到了春运来临时,“鸡汤”的“剂量”还会再加大一些。(广州日报   1月17日)

无论身在何处,春节回家过年,永远是中国人年底的主题。伴随着春运的如期而至,百鸟归巢,亲人团聚成为此时此刻所有在外游子的共同期盼,怎一个归心似箭了得。而每每此时,一票难求、火车票供不应求的“春节顽疾”让要回家的人儿万分纠结、难耐。

毋庸置疑,随着铁路服务的不断升级,电话购票、网络购票、手机APP等三维立体式购票方式的不断完善,铁路四纵四横运输网络的不断延伸,高铁动车的不断开行,运力的不断提升,一票难求的窘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面对这个特殊时期的巨大迁徙,只靠火车这个交通工具还是显得捉襟见肘,毕竟中国人口众多。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让人欢喜让人愁。各种的抱怨声、吐槽声也随之而来,12306客服接线员无疑就成了人们的一线出气筒。据了解,12306作为铁路服务客户的重要窗口,24小时在线处理旅客的诉求,仅2016年里人工解答电话诉求就有460多万个,小到寻物,大到寻人,各种无厘头开骂的电话“轰炸”更是层出不穷。这不免让笔者联想到时下最热门的职业“网络主播”,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唱首歌、聊个天、跳个舞就能得到众多粉丝的打赏,一个不愿意就可以直接开骂,我行我素。而像小胖一样的这些12306客服隐形主播面对想打就打、想骂就骂的无礼旅客,无论讲话多难听、要求多无厘头,他们都要微笑着、耐心的作答,让微笑、耐心永远开挂。而心理上的不好受只能用发泄墙、励志“鸡汤”来化解,让这种另类解压方式,充满正能量。

其实,回家买不到票 ,任谁的心情都不会好过。但我们也不能把自己的不愉快转嫁到别人身上呀?都说理解万岁,文明礼让,回家过年是温暖的,让我们多一份宽容之心,理解之意,让春运的旅途更温馨、更快乐。(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