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义的聚会是助人为乐
2017-02-07 15:31:32 来源:汉网

连日来,一个保定曲阳县初中同学聚会相约探望12岁贫困小姑娘的帖子在当地微信朋友圈里火了起来。“去年同学聚会大家出钱吃喝唱歌,今年我们把这笔钱买了米面油等生活品,送到了靠养蜂度日的贫困小姑娘家中。”昨日下午,原曲阳县灵山中学98届26班班长庞世聪告诉记者。(中国网 2月6日)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渐渐的多了起来。有的人选择去豪华大饭店吃饭,叫上几瓶洋酒,不醉不归;有的人相约去ktv,一人一句,唱出豪迈情怀;更有人选择结伴旅游,游览大好河山,一起去看世界。但是,有这么一堆人另辟蹊径,以助人为乐来作为聚会的方式。
据了解,他们在毕业后的第一次聚会也是走的大众路线,一群人凑钱去饭店吃饭,然后唱歌把酒言欢。但是,这种聚会虽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实际价值却并不高。就算同学们以后回忆起来,吃喝玩乐的聚会也只是众多次聚会中的一次。而这次聚会,同学们每人拿出100元来扶贫,则是创造了实际价值,更让人们看到了一种聚会的新方式,也引导人们去传递正能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尝试着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可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例如把同学聚会变为助人为乐,不仅仅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心理满足感,更有助于让其他人获益。以此延伸出去,除了同学、亲友聚会的时候,我们在某些特定的节日是不是也可以主动伸出手去帮助别人?比如在春节的时候,每个家庭之中是不是可以少吃一条鱼、少吃一顿肉、少喝一次酒,来帮助那些无家可归,或者是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

我们在看到弘扬正能量的人物事迹的时候会竖起大拇指,却很少有人会去主动伸出双手帮助他人。这种现象不是因为我们缺乏感情,而是因为我们的行动意识不足。正如歌中所唱,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需要去感受爱,但是更重要的是奉献爱,将爱传递下去。

多举办几次这种聚会吧!你我都加入,就可以让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蔚然成风。(非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