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坠楼引思考,莫让“花季”再凋零
2017-02-21 19:21:44 来源:汉网

19日晚上9时左右,宝应白田南路附近某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花季少女从高楼坠落,当场身亡。(2月21日网易新闻)

针对女孩的坠楼原因,附近居民猜测是因为女孩父母生了二胎后自己受到了冷落,与父母矛盾激化后才选择了轻生。

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不免令人惋惜,14岁正值青春期,它也是人们从依赖走向独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生理机能逐步增强,内分泌机制完善,心理的变化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相应的发展, “青春期综合症”是青少年特有的一种生理失衡和由此引发的心理失衡病症,如果此时压力过大很有可能造成心理障碍。

而二胎的出生可能就会成为导火索,弟弟妹妹势必会分走父母对他们的关爱,这种潜在的敌对心理很容易给他们造成压力,而这种压力远比父母感受到的要强的多,现在的家庭多半是独生子女,出生后就被家里人围着团团转,若家长把精力投身在二胎上,很容易让老大有种被抛弃的感觉,这可能也是所有的二胎家庭都会面临的困扰。

那么,在生育二胎后如何照顾老大的情绪呢?首先有意识的慢慢引导和灌输,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乐趣,其次可以建立老大的责任心,和父母一起见证老二的孕育过程。最后,在生活中,老大和老二难免有闹矛盾的时候,耐心和公平公正的评判应该是父母长期持有的态度;

文中女孩的父母如果早些发现孩子的问题,并及时予以疏通,可能就不会造成今天的惨案了,青少年心理的良好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能迅速地走出这种心理误区。则有可能导致较为严重的心理障碍。当时光流逝,童年远去,岁月留下了许许多多回忆,莫让孩子的世界失去光彩。(王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