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微信公众号成网络“新毒瘤”
2017-03-22 09:25:42 来源:汉网

被指“撩汉”,并使用“跪舔”、“野路子”等字眼引得多人点赞并伴有污言秽语跟帖,演员田朴珺认为微信公众号“兽楼处”发表涉案文章对其人格尊严进行贬损,侵犯了她的名誉权,于是将注册该公众号的王女士起诉至法院,要求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索赔损失56万元。21日上午,记者获悉,朝阳法院认定微信公众号“兽楼处”侵权,判令其删除侵权文章、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及财产损失6万元。(据3月21日法制晚报网)

法治社会,做任何事都必须恪守法律。微信公众号注册人被送上法庭,且依法受到惩处,想必为更多公众号责任人敲了一记警钟,当然,这也倒逼相关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大对公众号的把关与审批力度,切不可让蓬勃发展的公众号成为造谣滋事平台,更不能让其成为不法分子坑害公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舞台。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大量个人、团体公众号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其中,绝大多数公众号通过精心打理,为社会注入了更多正能量,也赢得更多公众的关注与点赞。

然而,也有少数公众号发布传播的内容低俗不堪,甚至为了博取公众眼球,不择手段编造虚假资讯,从而对公众造成误导,这既存在着公众号编发者自身的问题,也反衬出相关平台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事实上,现如今,形形色色的公众号渐已成为左右公众视角、审美,甚至影响大众价值判断、价值取向的“风向标”。因此,常态化做好公众号的监管工作,不仅是相关平台的责任,公安、网信等部门同样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面对当下微信公众号出现的编造谣言、恶意诽谤等现实问题,监管部门绝不能只是单纯地对其“永久封禁”,而应当依法追究深层责任。同时,监管部门不仅要对公众号的注册严格把关,而且,必须要常态化做好相应的监管工作,切不能让公众号成为监管盲区……(余时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