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初心在治国理政中生辉
2017-03-23 09:14:52 来源:汉网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搜狐新闻3月21日)

无论年少时农村的摸爬滚打,还是青年时带领一方群众致富,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今,作为领袖,在 “两会”上与代表共商国是,他依然心系百姓,在治国理政中,处处彰显初心。

扶贫攻坚,亲民爱民之心如初。每年全国两会,习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交流最多的就是脱贫攻坚、就是人民福祉。今年两会上,总书记为四川悬崖村百姓揪心,为芦山灾区孩子快乐生活欣慰;细致询问新疆和田人民的生产生活;真诚关心青海人民就医问题;“绝不能搞数字脱贫”、“ 脱贫不要脱离实际随意提前”、 “脱贫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 一举一动为百姓,字字句句总关情。追寻总书记的初心,在梁家河办成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用获奖的三轮摩托车换成村里用得上的手扶拖拉机、磨面机、粉碎机;在正定,为老百姓减赋。时光荏苒,一样的为百姓着想,一样的情真意切,总书记亲民爱民之心只是被岁月存得越来越浓,越来越醇。

制度反腐,赤子情怀依旧。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全过程的一条红线,也是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论述最多的话题之一。今年两会上,总书记参与辽宁代表团审议,剖析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惨痛教训,直面党风政风中的沉疴痼疾,再次表明党中央坚决反腐,从严治党的决心。追寻总书记的初心,在宁德把清房问题作为惩治腐败的突破口亲自抓。一切以对党忠诚为标尺,以对人民负责为准绳,无论官有多大,位有多高,权有多重,有违必究,有腐必惩。岁月变迁,总书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赤子情怀始终不渝。

改革创新,为民造福之心不变。在创新中寻找改革动力,在改革中激发创新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应对经济发展矛盾困难;简政放权,给企业和百姓带来更大的方便;追求绿色发展,保护好老百姓生活的环境。每一项创新都关注民计,每一项改革都紧扣民生。追寻总书记的初心,在正定,创造性的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之路,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时光的脚步不停,把民生当作最大的政治,是总书记不变的初心。

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每一项举措都彰显出他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的初心,这初心犹如火炬,熠熠生辉,照亮中华同胞的心。(方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