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开始打感情牌?不好意思,我们不玩牌
2017-03-28 12:50:03 来源:汉网

本月24日起,在位于首尔明洞的乐天百货本店、7-11便利店等中国游客聚集较多的商圈,以及乐天百货蚕室店的正门口、顾客休息室、室内走廊、自动扶梯等地,到处张贴着用中文写的“因为理解,所以等待”的字幅。韩媒报道称,乐天玛特在华一半以上的门店被“勒令停业”,资金吃紧。乐天想通过该举措向中国和中国游客示好,盼中韩关系早日恢复的同时恳求中国游客不要对其进行封杀。(3月27日 中国青年网)

24日,乐天会长辛东彬“积极”表态:他热爱中国,中国是祖先的故土,乐天希望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而中国对萨德问题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同时,乐天紧急投入3600亿韩元资金给中国的经营业务。陷入水深火热的韩国乐天集团近日开始向中国释放“求爱”信号,迫切希望挽回中国游客的心。面对乐天这突如其来的“感情牌”我们该如何接招呢?

现在,我们尚且不说乐天免税店的整体购买额70%来自中国客人,我们只站在一个中国人的角度去权衡和思量这件事。整件事的起因是因为韩国方面部署萨德威胁到中国战略安全,而韩国军方正好相中了了乐天的一块而高尔夫球场作为部署萨德的领地,因此,乐天和韩国军方签署合同后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导致乐天陷入困境。

作为中国人,祖国本就是我们休养生息、安居乐业的家园,越来越强大的祖国就像母亲一样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孩子。可韩国近日一意孤行,不考虑邻国的处境和利益,在我们再三表明态度后依然继续部署萨德,损害了我国战略安全,这如同让十几亿的孩子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挑衅自己的母亲,如何能坐视不理?如何能继续友好往来?

乐天地感情牌看似真诚,实则不过是因为目前困境想出的唯一可行性策略,如果乐天会长辛东彬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热爱中国,热爱祖先呆过地这片土地地话,他就不会在乐天已经与韩国军方签署合同后、乐天经营状况遇到危机时才来“装模做样”地打“感情牌”了。

我们一直表示,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但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始终都是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所决定的。在已损害中国利益的前提下再来打“感情牌”,看不到真诚,中国消费者也不会“跟牌”。(田泓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