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待“乐天事件”,做理智爱国党员
2017-03-17 12:25:07 来源:汉网

乐天事件由来:韩国乐天集团在星州郡有一个高尔夫球场,这个星州郡地处韩国南部,韩国政府想用其他地皮和乐天交换,打算利用这个高尔夫球场做萨德营地。于是,乐天就同意了!距离中国非常非常近。乐天集团为萨德提供了“基地”,一方面,美国会对中国的军事动态了如指掌;另一方面,大半个中国都将处于美国的实时监控之下,对中国的战略安全及地缘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在乐天同意交换地皮之日,消息走漏,举国愤慨。在国家层面,王毅外长一再强调韩国引进萨德只一个错误的选择,不仅有违为邻之道,很可能使韩国陷入更加不安全的境地,督促韩方悬崖勒马。悬崖勒马,在外交辞令中非常有意思的一句话,生活中也经常用到,可想,如果不悬崖勒马,后果是什么样的,果然国人生有体会,几日之内,乐天在华投资项目均被披露,广大爱国志士纷纷抵制,在娱乐节目“限韩令”,旅游限游令之后,又一自发组织的超市等下架令也悄然而至,此次范围波及之广,影响之大远超想象,乐天集团投资项目已基本无法开展。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乐天事件”,其实也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问题,乐天也只是国家的一个代名词,我们要理清的是乐天有没有能力不交换地皮,国家使然,企业能反抗的能力是极其有限的,因此在我看来,乐天只是群众的情绪释放点,关键还是在于背后的操手,然而从国家层面上看,这也就是美、韩、中三方博弈的结合点,结果是朴槿惠下台,中方实施一系列措施限制与韩交流,而美方开始部署萨德导弹。孰利孰弊,一眼看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还是要全面的看待抵制韩货的结果,短期内,由于韩货下架,滞销等会增加相关国内在中韩合资企业就业人员的压力,并会随之出现一大批的失业人员,如何保证这一批人员的利益或者生存空间,这不只是单纯的抵制就能解决的。第二,偏激分子的“打砸”行为伤害的也只是国人的利益,如何避免偏激行为的出现也是需要解决的。当然韩货的下架,转向国货的行为也会给国内一大批企业提高一个较好的发展机会,如何利用国人的爱国情怀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突破关键技术,这也是一个契机。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也要看到我们认识的局限性,部署萨德其实并不是韩国的一厢情愿,美国的主导性不言而喻,但是现在的矛头通通指向韩国,也应该想想为什么现在抵制的只是韩货?只能说任何事物都逃不了达尔文生物竞争法则,祖国不够强大,因此会遭受到各种挤压,所以在抵制他国的时候,也应该想想如何发展自己。(新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