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乐天”,公众请保持理性
2017-03-14 09:42:06 来源:汉网

“捏碎方便面”、“拆开零食”、“打开饮料瓶喝完放回”……近日,一女子疑似在乐天玛特超市直播毁坏商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12日晚,沈阳警方官方微博回应称,“已经关注到此情况,正在处理。”而该女子直播时所使用的平台“快手直播”发布通报称,已追查清楚该用户全部资料并固定证据,交由公安机关处理。(据3月13日网易新闻)

爱国的情怀值得点赞,但表达的方式显然不妥。不可否认,面对“乐天”事件,每一位爱国者都会感到气愤,但既不能通过打砸韩系车辆的行为来表达心头的愤慨,也不能在超市内毁坏商品,毕竟,如此行为是法律社会所不允许的。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对于每一位公众来说,大家在购物过程中,自然会讲究“性化比”,都希望通过更为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更好的产品。

就拿汽车来说,“韩系”、“日系”车辆着实在我们国内市场上占据着较高的份额,但我们也欣慰地看到,近些年来,随着我们国内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强大,越来越多的国产车成为了公众的选择。不仅在汽车市场,其它像电子产品、化妆品等领域也是如此。我们完全相信,随着我们自主品牌不断做大做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我们必将会看到更多的“中国品牌”。

因此,在爱国的表现方式上,我们既不能鲁莽行事,更不能干傻事,对于每一位中华儿女来说,我们都应当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用我们脚踏实地的表现把各自的工作做得更精彩、更漂亮,我们携手并肩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这才是表达爱国情怀的最好方式……(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