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谈话”是威力强大的定向爆破
2017-05-08 18:27:37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5日消息,天津市2015年底至今年3月底,共有24名市领导与115名局级干部进行谈话;125名党委(党组)书记与688名局级干部进行谈话;1556名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接受组织谈话,在全市形成了以上率下、以下看上、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的管党治党浓厚氛围。

笔者认为,贪腐其实就是一种病,是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上打了盹,在规矩意识面前走了神,在金钱魅惑中败了阵。纪委对领导干部的适时约谈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温馨提示,更是对出现病兆干部注入的一剂强力防腐疫苗。

不久前,天津市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向某区党委书记交办问题线索。由区委书记带着问题线索进行谈话,在天津已经成为常态。这无疑是一次次威力强大的定向爆破。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金钱的诱惑下暂时迷失自我也并非罪无可恕,但当迷途中亮起指明灯时,还要当睁眼瞎一条路继续走到黑,那谁也救不了谁。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总有极个别人酷爱挑战,挑战自我,挑战组织,挑战法律,最终演变为挑衅,把自己违纪违法的胆放大到路人皆知,贪腐的情绪早已将其廉洁、廉耻之心粉碎得掉了一地,除了自己,谁能帮他拾得起来,除了自己,谁又能“拯救”他呢。

作为领导干部要懂得常“照镜子”,经常进行自我检讨,在自我审视中不断矫正“身形”,同时做到自觉接受监督,在自我“救赎”与他人监督中时刻约束自身行为,保证不越红线,不断增强自身防腐拒腐的免疫力。(黄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