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是孩子高考前的“调理师”
2017-06-05 16:26:15 来源:汉网

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开始,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预祝2017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有些家长可能比考生还要紧张焦虑。紧张归紧张,家长千万别把这种情绪传染给孩子。考前家长要发挥好“调理师”的积极作用,帮助考生调整好睡眠时间,保证8个小时睡眠;按照均衡营养的要求,每天要保证考生摄取适量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千万不要贸然打乱孩子原有的饮食习惯。

学生准考证发下来后,家长要明确孩子考点的具体位置,制定出去考点的最佳路线。也可以陪孩子提前去踩点,熟悉一下考点儿环境。和孩子一起计算好去考点的时间,要考虑堵车因素,预留出足够的时间。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如果是开车送孩子去考场,可以准备两张“送考生”的车贴,放在车前和车后。赶考当天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考试前两天,家长可督促孩子把考试用品(一般学校会发一套,学生最好多备一套)、准考证、身份证等准备好,统一放入透明的塑料夹中。考试期间(6月7日—8日)每天去考场前都要检查一遍,看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眼镜、手表等是否携带齐全。(可按照《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逐一检查,以防遗漏。)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带手机入考场,还要留意考试时要用的铅笔是否合乎要求,一旦机读卡不能识别的话,就会让孩子因为完全可以避免的小失误高考失利。另外,家长最好和考生一起仔细阅读准考证正反面的信息、《考生须知》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按规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失误和违规现象。

总之,为孩子准备高考,家长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同时,多倾听孩子的心声,理解他们的感受,对他们的言行多理解、多包容。这样才能让孩子卸下包袱、坚定信心、轻装上阵,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高考,从而考出理想的成绩。(小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