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进军共享单车胜算几何?
2017-06-06 09:56:27 来源:汉网

中国的共享单车热度持续飙升,受到了全世界瞩目,连美国人也要开始借鉴学习了。前不久刚刚更换了CEO的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本月初就宣布正式进军共享单车行业。(6月3日中华网)

作为“互联网+”后时代的一种产物,共享单车的出现引爆了人们在全新市场环境下有关互联网的发展全新畅想。资本的轮番进入让本来就十分火热的共享单车市场更显火热,一场共享单车领域的资本大战正在拉开序幕。市场布局成为当前共享单车的主题,以摩拜单车、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巨头们不断扩大自身的市场布局,试图通过对于市场的瓜分来确立他们在整个共享单车市场当中的地位。汽车巨头进军该项目不外乎也是看到了这个新兴平台。

发展共享单车不能单从经济角度论成败,毕竟我们现在提倡的是可持续发展,任何交通工具的诞生都需经得起多方考量。现在全球大力提倡低碳环保,所以单车使用群体未来会有爆发式增长;同时共享单车能解决市民最后几步路的问题,公交车有时候不能到的地方,单车可以满足需求;而且城市现在越来越拥挤,堵车很严重,所以在市内不是太远的地方,上下班高峰时刻,共享单车可以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福特之所以把目光从四个轮子转向两个轮子,也是从全球环境治理出发,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市民共享快乐。

就目前来看,共享单车当前的市场状态与“互联网+”时代下火热的市场状态有几分相似:人们不断进入市场之中,原本机会很大的蓝海变成了市场竞争激烈的红海,资本和流量巨头从不同切入点进入到市场之中,一场用户争夺大战由此展开。当前,尽管共享单车异常火爆,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共享单车的发展依然处于相对初级的状态,未来的走向同样并不明朗,而且互联网的多变也使得投资者捉摸不透,这一刻盈利,下一秒就有可能破产,因此在进军共享单车这个市场的同时需三思而后行。

福特进军共享单车的消息,短时间内传遍全球各地,这究竟是好是坏?我们不得而知。可先从影响角度来分析一下,卖汽车的投资自行车,这是否就宣布福特公司的汽车生意做不下去了,要破产了?会不会在百姓脑海里树立品牌不行的形象?这都是不能低估的影响。

互联网确实好用,但却是一把双刃剑,在看到商机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影响,希望福特公司的投资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慎重衡量下的结果,也希望他们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谋求创新发展,来赢得共享单车市场的一席之地。(文/王路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